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

一场电影·一场梦3.2

第三章 转角处

相信有人说过,
当一个人很孤单的时候,
另个转角处一定会,
出现那个他。 

2

他静静不出声,走到最尾端的墙壁,耳朵靠着墙头,再用手轻轻的敲敲。


墙突然裂成一半,像地震似的,但裂缝却是一条很整齐的直线。


“跟我一起进来。”他双手插着裤腰,向已经呆在原地动也不动的徐沛说。


“你不是说逃出去吗?这里是?”徐沛的脑子从僵硬转变成疑问。


“里头有许多饿鬼,你一进去,就会被他们撕成肉丝。”他严肃的说。


“神经病。”瞪了他一眼,徐沛便紧跟已经开始走进“墙洞”里。


一踏入“墙洞”,裂成两半的墙壁又紧密回,与之前的墙壁一模一样,毫无瑕疵。


待墙壁一密回,“墙洞”里头突然亮起紫灯。


“好漂亮。”徐沛和徐妈妈一样,喜欢紫色。徐妈妈说过,徐奶奶也喜欢紫色。


“你喜欢紫色,对不对?”他眼神中带点怜惜。


徐沛脑袋瞬间空白,没有回应,在思考。


灵魂四处游荡,子却是令公子,爱到四处蹦跑,徐风缓吹起,沛县却找到你。”他突然说出两

人之间的暗号。


“灵子?我就知道你是灵子。”

徐沛想开口说声谢谢,却引来他的强行拉扯,她想尽办法挣脱,却怎样也无法睁开那只比她自

己的脸还大的手。

请你尊重一下我。”徐沛冷漠地大力甩开灵子的手。


他诡异一笑,便用力一抬,就把徐沛扛在肩上了。


“如果你乖一点,尽量配合我,我就把你放下。别忘了,我现在是你的恩人。”


“恩人?不懂是谁约我来这种地方的,都不懂是不是假和尚扮慈悲!”徐沛的双脚在空中挥动

着,但还是无法挣脱灵子。


“现在请保持安静,我们要到另个时空去。”灵子漠视徐沛的痛骂,严肃地说。


“另个时空?什么东……啊!”


灵子和徐沛像从高空掉下,身子沉重得很,四周更是黑暗。


“啊!!!!!”徐沛大声尖叫,仿佛这一跌,就永远见不到徐妈妈。


而灵子却静静地闭上眼睛,仿佛这一跌不算什么。


这一跌的感觉很奇妙,像一个大漩涡,有磁性的大漩涡,把徐沛和灵子转得团团转。


这大漩涡里,好像是真空的,没有氧气,也没有光,把徐沛弄得很很难呼吸,面临缺氧,非常

辛苦。

 光线渐渐微亮,徐沛努力睁开眼睛,看见脚底下都是参天古树,绿油油的一片。

啊~~~~~~!”徐沛忘我地大喊。


“安静,你这样会惊动不应该惊动的人的。”灵子双手交叉,冷静地在空中说。


不一会儿,徐沛和灵子重重跌在草堆中。


这里是哪里?


是地狱吗?


还是天堂?


灵子从草丛站起来,顺手拍拍身上的叶子和泥土,双瞳冷清说道,“这里是1941年,我们穿越时空了。”语毕,便向徐沛伸手,意识徐沛他愿意帮忙搀扶呆泄的徐沛。


“你说,穿……穿越,越……时空?”


“是的,我们现在从2011年穿越到70年前,到了1941年的大马,不,现在应该称为马来亚。
”灵子微笑说道。


宁静。

安静。

肃静。

冷静。


“你,是,变,态。”徐沛不慌张地说。


“我知道你现在绝对很难接受,我谅解。”他悠悠地说,“不过,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离开这里。”


说完,灵子拉起徐沛的手,准备从草丛逃出。非常不幸的,远方传来的急促脚步声,把灵子原
先的计划给泡汤了。


“嘘,日军在附近巡逻,保持安静,如果被发现,你我都不会有好下场。”


“日军?1941年?对了,历史课本上有说明,我国1941年被日军占领。


难道我真的穿越时空了?”徐沛自言自语。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