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

一场电影·一场梦3.3

第三章 转角处



相信有人说过,
当一个人很孤单的时候,
另个转角处一定会,
出现那个他。 


3


草丛里,除了有野草,还有徐沛、灵子和日本鬼子。


日本鬼子一直说着日本鬼话,徐沛听不懂,但是灵子听得懂。


为什么徐沛知道灵子听得懂?


徐沛猜的。


“他们在说什么?”徐沛控制声量,哪怕一个不小心,就会被抓去被折磨。


灵子皱一皱眉头,轻声说,“都是你的喊叫声,惊动他们了。”


原来,灵子真的听得懂。


徐沛猜对了。


徐沛暗笑。


“你笑什么?如果被抓走,你最美的死相就是哭到死。”灵子严肃地说。


“哦。徐沛用双手紧闭自己的嘴巴。


自从认识了眼前这个男人——灵子,徐沛变得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。以往,徐沛一直是专业的
收藏家,把自己的本性,紧紧地裹着,哪怕有人会趁她不注意到时候,无情地撕开,再剁碎,再撒盐。


灵子是第一个让徐沛放心地摊开内心,徐沛她开心地笑, 大声的喊叫,暗自里地笑……


这一切,在灵子未出现之前,是无法寻找的。


你在发什么呆啊?日军已经走开,我们真的逃过一劫了,我们快走。”灵子拉起徐沛的手,快步地走出草丛。


“他在牵着我的手吗?为什么,我的心跳得那么快,脸都快红透了……”徐沛在心里自言自语。


走着走着,灵子和徐沛已经离开日军营地很远了,来到一间小木屋。


“为什么带我来这里,这里什么人也没有……”徐沛心里是紧张死了,孤男寡女的,如果他在这里把我给奸杀了,我是不是连灵魂都回不去妈妈身边啦?


灵子望着徐沛,皱了皱眉头,“你看你的穿着,你认为这个年代有这样的衣服吗?”


也对,徐沛这身紧身背心迷你裙再加上高跟鞋,恐怕会把这年代的人吓晕。


“喂,你该不会认为我会对你做出什么事情吧?”灵子把嘴唇凑近徐沛的嘴唇。


“你照下镜子再来打算吧!”徐沛一手掌把灵子的头部给推开,再一拳送给他的小腹。


“啊!我是你的恩人,你妈妈没有教你要知恩图报嘛!”灵子双手握着腹部,咬着嘴唇说。


“哦,对不起,先生。我妈妈也有教过我,要时时提防坏人!就是你啦!”徐沛把舌头吐一吐,再拉拉眼皮,扮个超级鬼脸。


“哈哈哈!”徐沛大声笑道,大声得快把小木屋给震倒了。



穿越前,徐沛从不哈哈大笑。


穿越后,次数却是惊人,来到1941年还没到1个小时,徐沛已破例笑出声了。


是因为穿越的关系吗?还是因为遇见灵子?


假如穿越到一个生态平安的世界,或许会很开心很开心,但是,现在是第二世界大战时期,徐沛笑得出来吗?



铁定是因为灵子吧。

没有评论: